close


著名的台語歌曲《燒肉粽》,原本不叫此歌名,還差信用卡刷卡禮 循環扇一點被禁唱「燒」紅不起來,多虧了原唱者郭金發的機智,改了歌詞讓其得以傳唱至今。



端午吃粽的節日即將到來,郭金發的議員兒子郭建盟在台灣平面媒體撰文表示,「《燒肉粽》歌名原為《燒肉粽》,由張邱東松先生填詞譜曲。據傳在1949年冬天半夜,當教員的張邱東松改完學生的作業,與妻子聊天,寂靜的窗外傳來賣燒肉粽的叫賣聲,張邱東松的妻子有感於小販的辛苦,建議張邱東松創作詞曲,唱訴小販的心聲。」郭建盟指出,《燒肉粽》歌詞第一句「自悲自嘆歹命人」精準的傳達底層人民生活悲苦,因此歌曲一推出立即爆紅,然而歌一紅,禁歌令的麻煩隨即跟著來。

當時警總與新聞局認為《燒肉粽》在唱衰國民政府,列入禁歌,幸虧郭金發腦袋靈光,將第一句歌詞改為「想起細漢真活動」,並將旋律改為輕快節奏,才得以逃過禁唱命運。(旺報)

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有哪些學生信用卡比較2018信用卡累積哩程比較>學生辦信用卡資格




841444C5A1AE1361
arrow
arrow

    吳政霖櫃粕薩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