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PC(個人電腦)業者聯想集團近期內部人事更迭頻繁,昨(1)日稍早市場突然傳出,前宏碁執行長、現任聯想全球總裁蘭奇(Gianfranco Lanci)決定跳槽到中國大陸電信與手機巨頭華為陣營,協助華為拓展其熟悉的歐洲市場,這項消息隨即引起業界震動。

台中市年菜外帶圍爐年菜 南投

對此,昨晚聯想發布澄清聲明稱,外界傳聞蘭奇即將離職的新聞為虛假訊息。該聲明強調,蘭奇2011年加入聯想,先後出任集團高級副總裁兼EMEA區總裁,以及聯想集團全球總裁兼首席營運長。蘭奇對聯想集團在全球市場的拓展和國際化做出了重大貢獻,將繼續帶領聯想全球團隊進軍新PC和下一代智慧設備市場。據了解,聯想今年首季丟失個人電腦龍頭寶座後,內部人事調整加快。上月中旬,聯想總裁暨執行長楊元慶力邀2015年離開聯想的老將劉軍回歸,擔任集團執行副總裁暨中國區總裁,掌管中國平台及PCSD(個人電腦事業)中國區業務,並向蘭奇匯報。而此前市場曾傳出,已經63歲的蘭奇要退休飯店端午禮盒的消息。

不料,昨日德國著名的科技媒體CHIP(新電腦)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,蘭奇已確定離職並加入華為,預計將協助華為拓展其熟悉的歐洲PC市場,消息隨即引起業界熱議。網友關注,若蘭奇跳槽到華為,能否協助華為在PC業務上打敗蘋果、戴爾、惠普、聯想,稱霸全球PC產業?儘管昨晚聯想發布澄清聲明,但蘭奇的下一步動態依舊讓人如霧裡看花。另一方面,華為近期對PC市場的企圖心,已讓原有的行業巨頭備感壓力。路透報導,不久前,華為在德國柏林發布了3款筆記型電腦:15.6吋螢幕的Matebook D、二合一的Matebook E,以及類似於蘋果MacBook的13吋金屬機身超薄MateBook X。華為並表示,正計畫在全球範圍內擴展電腦業務。報導指出,全球PC銷售量已持續低迷兩年時間,華為的新舉動將給PC市場競爭者帶來新的挑戰。(工商時報)

高雄2018年菜餐廳烤肉食譜 素食




775486D0AE6A1F97
arrow
arrow

    吳政霖櫃粕薩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