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英國於6月8日提前舉行國會選舉,首相梅伊帶領的保守黨原本可望獲得壓倒性勝利,進入選戰最後階段,保守黨的民意支持率領先最大在野黨工黨的幅度從逾20%拉近到不到3%,反之,澎湖伴手禮原本支持度降到歷史低點的工黨卻聲勢看漲,現年68歲的工黨黨魁柯賓可謂鹹魚翻生。

年菜外帶推薦2018年菜外帶台南

4月選戰剛開始時,梅伊強調英國需要她「強而穩定的領導」以落實英國脫歐。可是她的對手、立場極左的柯賓主張重新國有化、提高公共支出、以及對富人加稅等政策,獲得了許多選民支持。在此同時,梅伊改變老人照護政策、降低補貼,則得罪了老年人和有錢人這些保守黨的鐵票。媒體強調柯賓過去支持愛爾蘭共和軍以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,也未能影響其人氣。5月22日曼徹斯特體育館遭自殺炸彈攻擊,柯賓認為沒有政府可以預防恐怖攻擊,似乎也沒有減損他的支持率。

一些選民表示,他們是被柯賓的真誠所吸引,他不像一般政客說得天花亂墜。評論家認為,英國大選選情變得緊繃,部分原因是柯賓不像其他政黨領袖,會隨著時代變化修訂其政策,而柯賓的理念包括反核、反戰和支持課徵富人稅,維持30多年不變。工黨在2015年連續第二次輸掉全國大選後,路線才大幅左轉。柯賓當時登記參選工黨黨魁,還差點因足夠連署人數不足而無法參選。他爆冷門當選黨魁後,努力讓工黨走回傳統社會主義路線,並揚棄三度當選首相的布萊爾倡導的親商中間路線,導致黨內出現裂痕。各年齡層中,柯賓最受到18歲至34歲的族群歡迎。然而吸引熱情年輕的新支持者,並重新找回那些在布萊爾時代放棄工黨的強硬左派人士,幫助柯賓安然度過去年黨內溫和派企圖逼宮。仿效美國總統川普的勝選措辭,柯賓及工黨高層藉由重炮抨擊傳統媒體,激起反當權派的情緒,在社群媒體獲得強大支持,也讓工黨在本次大選中大有斬獲。(中國時報)

高雄 烤肉食材2018端午禮盒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吳政霖櫃粕薩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