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高雄反迫遷爭議再起!鳳山地主陳文華一家六代住在鳳山火車站旁,因鐵路地下化,房屋被列入重劃,陳家不滿補償金僅400多萬,不同意搬遷,不料市府竟告知6月16日將代拆,公民團體與居民氣得直衝市府抗議,揚言與老家共存亡。

飯店年菜2018台南中秋送禮禮盒

今暫不強拆陳家高市地政局土地開發處長吳宗明出面接受陳情,承諾因未與陳文華達成共識,暫時不會強拆陳家,不過仍會代拆其他32位同意拆遷戶的房屋;他強調,該處位於新鳳山車站聯外道路預定地,事涉公共利益,將持續與住戶溝通。燒烤推薦

地主陳文華是高市都發局退休員工,他表示,家中原本自有土地30餘坪,1945年向台糖再租30餘坪,合併蓋了總建坪近200坪的房屋,市府現在卻說包括建物、搬遷補償費只能給400多萬,「以1坪合理造價7萬至10萬來說,叫我以後如何蓋新家?」自救會揚言抗爭陳家在公民團體協助下,組成「鳳山鐵路地下重劃自救會」,15日上午前往市府門口抗議,陳家第五代女兒、媳婦抱著襁褓中的孩子現身,淚如雨下,陳文華妻子、65歲詹雅琴更泣訴:「市長陳菊一紙公文就『鴨霸』拆屋,難道要逼我和房子共存亡?」抗議民眾要求進入市府協調,被維安警力阻擋,現場一度爆發推擠衝突,經溝通後,土開處長吳宗明二度出面承諾16日不會拆陳家,才平息眾怒;但自救會助理陳文澤揚言,南投伴手禮名產若地政局後續沒有妥善協商,將發動更大規模抗爭,以維護陳家權益。(中國時報)

台灣必買紀念品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吳政霖櫃粕薩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